经管分院荣获“2019年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58

近日,经管分院团委被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教育局授予“2019年湖州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1.png

据悉,经管分院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社会热点为切入点,结合尊老爱幼的现实社会需求,成立“诉心语心愿,绘七彩童年”与“敬老爱老树新风,最美不过夕阳红”两支实践团队,35名经管学子服务于飞英街道、凤凰街道等社区。团队关注热点,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和服务活动;回馈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开展了残疾人运动会、头伏饺子送老人、儿童夏日安全知识讲堂等;精心筹备,把专业特色融入社会实践,开展了防金融诈骗知识科普、青少年财商培养等活动。同时,我分院社会实践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各级媒体的关注,《南太湖新闻》等新闻媒体对分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经管学子用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实践服务团队的力量。

知是行之始,行使知之成。获此殊荣,既是对两支社会实践团队的鼓舞和勉励,也是分院对“求真知,干真事,做真人”理念的践行。接下来,分团委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