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热议“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在浙江嘉兴共同创制了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作为中宣部“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的组成部分,邀请高校思政名师、党史专家、一大代表亲属和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百年变迁,宣誓奋斗使命。节目中,有精彩深刻的名家访谈,有重走“一大路”的行进式授课,有嘉兴南湖上的新老两代人的对话,还有当代大学生情景再现中共一大代表当年在南湖红船上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共上此堂思政课,我院学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史焘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一起开启初心之旅,瞻仰一次红船、聆听一个红船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铸就在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专业学生邵恬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精神激励功能,做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作为大学生,我们在平时就是要努力学习,学习好了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红船精神”中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很适用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方正

 在新时代的美好时期,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红色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求学以报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的职业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将红船精神的巨大精神力量通过我们的双手转化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郝柏瑶

 红船精神的背后是革命先烈为了革命奋斗不息的缩影,是我国革命精神之源。在学习和实践中,我们需要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积极主动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珍惜眼下生活,落实到实处,为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年风采。

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马书哲

 越是长期的艰巨任务,尤其需要伟大精神的激励,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也要突出责任担当,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切实用脚步丈量校情学情、用规律作出决策、用行动破解难题。践行“红船精神”,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创新思维,带动身边同学,共同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