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实践周开展“脱贫攻坚 对口支援”主题讲座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4

621日上午,我院邀请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首席编导、项目制片人、湖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陆立,在7幢教学楼203教室,为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开展“对口支援,脱贫攻坚”的主题讲座。该讲座旨在进一步加深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对我国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与湖州市对口支援项目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加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陆立老师的讲座以乌兰县莫河驼场宣传推介项作为切入点,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概况、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优劣势以及项目后续发展展开叙述。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频频与陆立老师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同时,陆立老师运用大量翔实典型案例,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层层深入,直击人心,深入浅出地解读湖州市对口支援项目该“如何干、怎样干、干什么”等问题。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陆立老师朴实、生动的话语,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真情实感的故事,使得“脱贫攻坚”变得可见、可触、可闻。

    去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