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型农村,访移沿山村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34

722日上午九点,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青年之名,践行中国之梦”暑期实践团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了解湖州特色村庄,前往湖州市吴兴区移沿山村进行实地寻访调研。

到达移沿山村后,实践团从移沿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获取乡村文化宣传负责人褚鑫鑫先生的联系方式,并对其进行电话采访。

    据褚先生介绍移沿山村主要依托4A级景区平台和临港工业平台产业园来发展实体经济。在农业发展方面以种粮大户承包一大片土地的形式发展粮食农业,并积极发展农科院大棚新型农业。

    据了解,在村落基层治理上,由于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村民们基本已搬进移沿山村新社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初步完成;在未来,移沿山村将逐步完善卫生医疗等基础设施。

移沿山村依托优秀的历史背景、人文环境发展旅游业,依靠知识技术发展特色农业,并在发展路上不断摸索前行,最终成为浙江新农村的高速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