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路,安吉鲁家行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46

为考察“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722日上午,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心农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指导老师魏於钰带队,赴安吉县递铺街

道鲁家村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现状

       在开展调研之前,团队先对调研的步骤和内容进行简单梳理,分发资料,明确任务分工。团队驱车前往鲁家村,参观鲁家村的特色景点,第一站访问了递铺街道鲁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简短的访谈后,来到安吉党员使命教育馆。团队成员在馆内重温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调研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珍贵影像资料,见证了鲁家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变迁,深入学习鲁家村“田园鲁家旅游区”成功模式的“四计”:无中生有、抛砖引玉、苦肉计、树上开花。同时团队成员还观摩和探讨了鲁家村的各项荣誉和突出个人贡献案例,学习朱仁斌书记的个人荣誉经历。

       在前往鲁家两山学院的路上,团队偶遇朱仁斌书记,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朱书记就“鲁家乡村改造的难题和解决方案”“鲁家未来发展规划”为成员们进行答疑解惑。随后团队进入两山学院进行参观并合影留念。

       “开心农场”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的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党群服务中心和安吉党员使命教育馆,深入了解和学习鲁家村从贫困村到实现乡村蜕变的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有利于推动当代大学生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