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潞村看见美丽乡村

—— 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顺利开展分工会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教职工文体生活,展示教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于12月3日开展湖州美丽乡村行——潞村工会活动,学院教职工们积极参与。

千年古村潞村是钱山漾文化起源、世界丝绸之源以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的所在地。教职工们先后参观了其中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钱山漾文化遗址以及“双源馆”。纪念馆通过声、光、电、影、蜡像、动画连环画和多媒体触控、VR互动等现代化技术,带领教职工们领略了90余年前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的组建历史。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们纷纷驻足敬慕,沉浸式地领悟吴兴县农民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在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养分和力量。

  

潞村的发展是湖州“美丽乡村”的范本,更是了解湖州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其拥有丰厚的历史人文沉淀、便捷的水陆交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风采。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通讯员: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