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州铁公水物流园达成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合作意向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4日,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副院长郭鹏飞带队赴湖州铁公水物流园区与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湖州铁公水物流园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意向。

首先,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园区办主任徐一丹引导湖州学院教师团队参观了铁公水物流园,介绍铁公水物流园的总体情况,实地走访了物流园区内湖州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唯品会华东运营中心、上海铁路局湖州西铁路货场、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重点项目和企业。

 

参观过后,双方就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展开座谈会。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园区徐一丹、沈佳佳、罗文昊,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郭鹏飞、李欣桐、邱洪全梁会君、俞迪岸参加了会议。

 

鹏飞首先感谢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对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并提出湖州学院与铁公水物流园建设实践基地的三大优势。

一是有利于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有针对性地结合生产实际提高学生实践和就业能力,满足企业人才需求;

二是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托我院物流管理、跨境电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采用多样化的实习实践形式,建立富有特色、创新型的实践教育基地,促进实现湖州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目标;

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水平,特别是在湖州学院新校区建成后,师生前往物流园区只需要15分钟车程,不仅便于学生实习,也为校企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条件,促进深入开展服务地方工作。

一丹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并结合物流园发展现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我院达成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合作意向。

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我院积极响应湖州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也为未来更深入的校企合作、申报浙江省“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