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缅怀抗日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7

3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郎部抗日纪念馆举行“缅怀抗日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丽,各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以及退役士兵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墓碑前,退役士兵代表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墓碑前向烈士们三鞠躬。

  

随后,新发展党员在张丽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宣誓完毕,张丽在现场以“入党三问,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激励各位学生党员要从心入党,以行为先,知行合一,通过入党“三问”,时时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微党课主题鲜明、结合实际让学生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新党员代表王成铁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表示党员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工作业绩来告慰革命先烈。

  

祭扫烈士墓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郎部抗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共收录展出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88套,其中包含郎玉麟同志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及郎玉麟与彭林等人的照片,以渐进式故事性的展览空间,通过多个版块向师生们展示郎部的抗战历程。追寻抗战历程,师生们纷纷表示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激励着大家,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抗日先烈,引领着湖院青年传承革命精神,从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