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与北齐巷社区党委举办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党建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9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北齐巷社区党委、幸福邻里中心开展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南太湖号的报道。

首先,北齐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晓莉通过歌曲《松花江上》引入,九一八事变的图片和视频带领大家回到九一八事变中,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勉励大家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之后,我院学生党员代表赵城城作《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演讲,号召大家要学习革命先烈铁一般的坚强意志,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抱负,坚定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现场的党员同志们以革命人物为范本,刻刀配合红纸,从剪纸中重温抗战史。随着刻刀地不断转动,英雄形象鲜活地跳跃在红纸之上,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演绎着中华儿女热爱祖国的热烈情感。党员们也从中体悟到抗战英雄们无私付出与热血奉献。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必须时刻警醒,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伟大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党性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