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分院启动2021届考研学生服务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69

为了调动考研学生们的积极性,给他们提供考研经验和复习方法, 3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分院开展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研备考指导”线上讲座,有1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1.jpg

讲座邀请了毕业于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李老师,李老师以提问互动形式引进主题,从一线报考人数、学校、专业以及往届生比例增加这四个方面分析了近年来报考人数增加和考研难度增加的原因。为了消除同学们对考研的恐惧心理,李老师以实例具体分析了专业与分数的关系,强调摆正心态以及勤奋是至关重要的。随后,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围绕考试备考和重点关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先以月份为备考复习点,指出不同月份应分阶段进行不停能力的训练,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又从政治科目出发,讲解了相关题型与相应技巧。最后李老师介绍了考研专业课的复习规划,为考生提供了一些实用小建议。

2.jpg

3.jpg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充分认识,明确复习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的信心。据悉,分院接下来将继续举行考研辅导系列讲座及考研经验交流会,更好为2021届考研学生服务。

通讯员:田蓉、梅枫颖、童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