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学院举办考研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44

为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了解湖州师范学院考研政策,13日下午,求真学院考研政策宣讲会在明知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办副处长傅晓萍作为主讲人,宣讲会由学工部部长文旭平主持,2017级有考湖州师范学院意向的学生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1.png

宣讲会伊始,傅晓萍以2019年考研现状作为宣讲会的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提出近几年的考研现状主要表现为考研难度大、报考人数逐年大幅增长、竞争压力大等特点。紧接着她详细地介绍了考研的基本程序和调剂的基本情况,提醒同学们在准备考研前需认真研读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熟悉报考流程和条件。

2.jpg

宣讲会过程中,傅晓萍着重讲述了本科学生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并简单介绍了准备考研的方法。她强调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应该高效管理考研时间、善于收集考研信息,可以把“树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备考,我们就能成功”作为口号,稳扎稳打走好考研的每一步。

傅晓萍同时通报了求真学院学生报考湖州师范学院的报考率以及录取情况,通过实际数据和对比分析发现,求真学院学生报考湖州师范学院相较与报考其它院校录取率高、成功率大。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湖州师范学院,谨慎选择第一报考志愿,提高录取机会。

本次考研政策宣讲会的举行,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形势和精准定位考研方向,坚定考研的信念,对我院考研学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