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248

市场营销专业

一、基本篇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具有移动互联网时代从事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以移动互联网营销为特色,专业方向与我校立足地方服务长三角中小成长企业发展的目标一脉相承,在专业知识教学基础上,利用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持续锻炼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重点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商务营销推广和策划能力。根据市场营销专业特点,构建工学结合教学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的商务素养、企业管理和营销技能,通过产学研合作,培养服务于中小成长企业发展所需的综合型、应用性营销人才。

3.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组织行为学、服务营销

4.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方面工作,能够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营销推广、销售管理等工作或进行自主创业。

二、拓展篇专业介绍

湖院专业解读:市场营销|实用性营销人才基地

湖州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为经济管理学院重点扶持专业,近些年来在办学中强化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极大的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人才对社会的适应性。

(一)采用理实一体化课程体系

为了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这一特征,根据商业中实际工作需要添加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在教学中模拟实际场景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营销技能。

 

(二)技能大赛助推复合能力培养

以技能大赛为导向,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将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规范和竞技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支撑。

(三)课外实践教学强化素质提升

实施课外实践活动过程中,学生走向社会亲身实践,培养了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同时也更为关注社会需要并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也培养了学生互相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