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302

电子商务专业

一、基本篇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在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呈现出行业普及化、经营规范化、团队专业化、岗位细分化、营销社交化、内容可视化、运营数据化、渠道多元化、交易国际化、流量移动化等十化特征,电子商务专业在“一纲三纵五横”新电商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指导下,构建了适应新电商十化特征的课程体系,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实战技能型实践教学环境,重在培养新电商数据化运营创新实践技能型人才。

3.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Excel电商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营销数据分析方法与工具、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应用统计学等。

4.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现代网站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自主创业进行网店运营。

拓展篇专业介绍

湖院专业解读电子商务|打造未来创新创业人才

湖州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以“一纲三纵五横”体系,培养高素质新商科电商应用型专门人才

(一)初步构建了新商科“双师型”基层创新创业教学组织

目前有跨境电商、企业经营模拟、新媒体营销三个基层教学组织。省级创业导师5名,跨境电商指导教师3名,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名。刘家才、吴为英参与的《基于“双创”能力培养的商科类多专业融合学科竞赛团队运行机制十年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二)初步搭建了“校地共育、产教融合”的校地共育人才培养平台

目前有湖州华数集团、吴兴梦工厂、浙北大厦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市思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幕研数据分析有限公司等5个创新创业、新零售、跨境电商等紧密型“校地共育、产教融合”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开展专业学科竞赛、新零售、跨境电商、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三)初步形成了新商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内外互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

以学科竞赛为抓手,课程嵌入专业竞赛、课外成立学生社团开展学科竞赛的赛教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