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步惊云518电商文化节”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8

在全球贸易规模不断扩张的背景下,数字贸易已成为促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竞争新优势、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动力,跨境电商作为基于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正在重塑中小企业国际贸易链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要求,进一步与当前跨境电商企业的岗位要求接轨,我院师生一直在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各项赛事和活动。

近期,为有效提升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人才的专业能力,发挥技能竞赛对课程建设的推动作用,增强电子商务及跨境相关专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二届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我院共有77位学生再次参加“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

我院电子商务系吴为英、白梦莎等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比赛从2021518号至522日,为期5天。学生们从5月初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模拟演练当中,白天完成网课学习任务,晚上挑灯线上训练速卖通和WISH平台操作技能,针对商品发布能力、物流掌握能力、订单处理能力、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店铺运营能力和定价技巧的“六大能力,一大技巧”认真梳理每一个得分点。此次比赛虽然是个人赛,但是参赛的同学们并没有把彼此当作对手,而是当作队友,共同研究得分技巧,并相互分享经验和心得,老师们也通过线上指导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在与来自全国158个本科院校,5033名参赛学生的激烈竞争中,我院共荣获全国特等奖2名,全国一等奖9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6名。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的操作能力,发扬了积极进取、刻苦拼搏的精神,获得优异的成绩,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目的,推动了产教融合,提升了指导老师专业能力,锻炼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发展,让我校实用教育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感慨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拓展了自身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实战能力,获得了专业证书,还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充分挖掘了自身闪光点,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比赛。同时,此次比赛也为专业的人才培养打造提供了一个思路,今后专业将进一步拓宽与各类赛事主办方的合作,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提供各种锻炼机会,基于“互联网+”数字技术,不断挖掘优化电子商务专业商务特色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