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8

 622日,湖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由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最终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进行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决赛主要分团队陈述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老师在听取各小组汇报展示后,提出问题并给出意见。

 

 

 7支队伍准备都很充分,其中开心农场队和助老兴乡队表现尤为突出。“开心农场队”是基于安吉鲁家村发展模式进行分析,提出《乡村改造下出现的问题及建议——基于安吉鲁家的调查分析》的策划,试图打造以鲁家模式为样本的乡村振兴之路。“助老兴乡队”通过在南浔周家兜村实地调研互助养老在此地区实现的可能性,提出《互助养老:湖州农村养老问题初探——以南浔区双林镇周家兜村为例》的策划。这两支队伍通过实地考察获得感性认识,再通过分析与理论的结合进行理性分析,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调查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为学生指引了一条让公共管理从书本走向了实践的道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生能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