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经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98

202141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共有210所院校(其中本科144个学校,高职62个学校)、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组建湖州学院一队、二队参加了本科组大赛,分别获得了本科组团队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朱佳敏、胡一维、龚钰轩、顾周焱、张盛旵五位同学分别获得所属比赛站个人二等奖。能取得如此佳绩,与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密切相关,是我院学工办积极号召、共同努力、广泛动员的结果。

  

          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们除个人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其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与应变能力、沟通与抗压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

    本次参赛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大大激发了“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有力地带动了我院国贸专业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同时,该项赛事也为我院同全国其他院校经贸专业的广大师生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