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报学术报告会议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84

 1020日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沈左尧图书馆40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申报学术报告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郭鹏飞主持。

主讲专家汪彩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校区访问学者,2014年入选浙江工业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长期从事产业集聚与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统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科研成果获奖2项。目前在研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

汪彩君博士从国家社科基金的简介与选题出发,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表的填写规范与技巧,在申报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多去申报青年课题,并强调了自选项目与学科限高的申报技巧;同时她也介绍了负责人、团队成员的相关信息填报要求,强调科研团队的重要性。接着汪彩君博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审核过程与每个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所选课题要具备“精专特新”的特点。她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表格填写技巧和填写思路,并在报告结束后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技能,进一步促进教师科研意识和学院科研氛围的营造,为经济管理学院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