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走访美丽乡村、探索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44

1120日,经济管理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正式与湖州南浔区旧馆街道港胡村党总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并开展“走访美丽乡村、探索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签约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指出:“签约仪式是一个契机,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发挥大学生的志愿服务作用,助推共同富裕。”随后,港胡村党总支书记钱建强简述了近几年港胡村的发展情况,并坚信与湖州学院的合作定会对今后的乡村建设、共同富裕起到极大作用。

随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入党宣誓;第二部分是学习参观港胡村的自然风光,深入港胡村百姓家中了解风土人情。

一、入党宣誓,坚定信念。

党建联盟签约仪式结束后,宁培龙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语气,表明了全体师生对于日后党建联盟建设的坚定信心,同时激励师生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初心。

二、走访参观,深入探索。

在钱建强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港胡村农耕设施,了解学习村落种植水稻的模式和品种;继而参观南浔区最老的机埠,听闻机埠的实用功效,全体学生发出阵阵惊叹。随后,钱建强又带领学生游览了港廊古村落,学生在港廊行走过程中,认真倾听港廊的发展史以及未来港廊古村的发展方向。

党建联盟的正式建立,不仅积极引导全体师生践行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全体师生对建设美丽乡村的全面认识和了解。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将做好港胡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广者,更好更快地推进党建联盟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