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6

11月26日晚,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课于线上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出席,学工办主任吴艳,辅导员马鑫,辅导员李俊,学生干部以及团校新成员参加本次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葛玮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团歌。奏唱完毕,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郭鸿鹏介绍团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团校学员代表张华烁发言,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倡议,要珍惜团校学习的机会,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最后,宁培龙希望各位团校学员不负青春时光,牢记青春初心使命,学有所得、学有所行。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宁培龙讲授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的团校第一课。宁培龙首先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抓好青年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必然要求。

随后,宁培龙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详细介绍了中国历经的四个“天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必须要坚持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最后,宁培龙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的初心宗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全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本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课鼓舞了我院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青团事业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