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41

11月12日晚上18点30分,我院于沈左尧图书馆4楼409室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出席,学工办主任吴艳,辅导员李俊、马鑫以及全体学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团学组织负责人葛玮主持。

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在学校成功转设的开局之年、是在我院各项事业起步的关键之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指出,我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在活跃校园文化、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佳绩,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此次学代会为起点,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志气,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执着,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四是要有“胸中日月长新美”的境界,锻造高尚品德。

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负责人王赫维所作的《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接着,学代会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经过发票、投票、计票等程序,依次选举出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最后,葛玮致闭幕词。他指出,学生会我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成员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团结奋进、踏实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推我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闭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推行民主集中制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政治生活的积极性,也有利于学生自觉提高政治素养,为我院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