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信息+金融”微专业开班仪式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551

 2022513日下午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明知楼204会议室举办了首届“信息+金融”微专业开班仪式泰隆银行湖州分行副行长朱熹泰隆银行湖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胡秀芸泰隆银行湖州分行人力资源部褚秋云湖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郝利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楼思元及微专业学员参与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鹏飞主持

    开班仪式鹏飞表示信息+金融”微专业湖州学院与泰隆银行湖州分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综合利用湖州学院学科优势和泰隆银行金融实践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前沿人才需求,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制定的创新教育教学方案。

 朱熹对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本次微专业建设是打造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培养兼具理论+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的重要项目。朱熹还介绍了泰隆银行唯贤更唯资,唯贤不唯资”的培养理念“员工第一能力大于资历”的企业理念深受我院师生认同

 郝利峰强调,微专业建设旨在解决就业的痛点问题,弥补大学专业设置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匹配问题。他表示,教务处从人、财、物力等方面都对“信息+金融”微专业给予支持,希望学生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通过五门核心课程的学习,能够快速达到银行领域的工作技能要求。

 宁培龙泰隆银行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信息+金融”微专业的开办是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有益的尝试,符合作为高等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所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对这种提前了解企业,了解社会,提前实操合作教学模式寄予厚望,勉励学生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所成。

   

    学生代表戴雨婷随后进行了发言感谢学院领导和泰隆银行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努力和关心,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按照培养方案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银行从业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开班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合影留念后结束



                                                          (通讯员:楼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