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231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增强我院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甘于奉献的志愿者服务意识,我院于620日下午在西校区7201教室召开“庆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对2021-2022学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龙,学工办副主任陈燕出席会议,我院全体辅导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获奖集体和个人1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大会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方如紫超、徐如意主持。

 

    第一部分,是获奖代表发言。 

    首先,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20213131班王心悦上台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和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志愿服务工作投入绝对的热枕,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之力。

    接着,“优秀战疫青年”获奖代表,20192131班李贞娴上台发言。她深情讲述了寒假期间,积极投身苏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故事,并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出“经管力量”!

    然后,“优秀志愿者支队长”获奖代表,20202135班董李璐上台发言。她简要回顾了担任志愿者支队长以来开展的工作、难忘的经历和心得体会,表示将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姿态完成本职工作。

    随后,“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获奖集体,20202131班做汇报交流。该班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高、反响良好,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二部分,是颁奖环节。

    与会学院领导、辅导员分别为志愿者知识竞赛获奖代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和个人、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和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战疫青年、优秀志愿者支队长、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宁培龙作了讲话。他对本次表彰大会作了简要总结,对我院本学年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在党的事业中去思考,与党的事业相结合;第二,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活动参与的广泛性;第三,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相结合,通过制度化安排建立长效服务的机制。最后,他对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明确要求,要发扬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发挥志愿者风格,争做学习型志愿者、文明型志愿者、创新型志愿者,使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铸就更大的辉煌。

    通过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也必将为我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青春力量。


(摄影:陈瑜佳、刘家瑞;  

通讯员:莫晨益、徐谦凯、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