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SCI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升学院科研服务能力。1130日下午1330,学院在8-203举办了以“SCI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龚瑞风博士主讲,张斌老师主持,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

  

龚瑞风博士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绿色供应链。近年来,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省税务局四经普项目1项;市社科联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SCI/SCI检索2篇,SSCI检索1篇,CSSCI检索2篇,人大复印转载1篇。

讲座中,龚瑞风博士结合自身写作、投稿经验,从论文如何下手、如何快速熟悉投稿领域、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以及注意事项等5个方面详细分享了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经验。重点阐述了论文的选题、投稿及回复审稿人意见等,同时分享了SCI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丰。通过此次讲座,使所有参会人员对SCI论文的撰写、发表、投稿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启发,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