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企合作,服务地方发展”之路——我院教师到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走访调研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与地方文旅业有机融合、更好的服务于地方文旅业发展,12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丽、院党委委员李欣桐、管理系主任李逸平、专任教师俞迪岸、杨欢欢、刘月平老师到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进行走访调研。

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茹及办公室副主任赵振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张丽首先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学生、教师总体情况及学院开设专业情况。她指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首先立足于湖州市对旅游管理人才的需求上,并期望在人才培养方案、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上能够得到局里的指导。

代茹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上为学院献计献策,共谋事业发展。代茹首先介绍了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人员构成以及分管主要工作,并拿出吴兴区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全面介绍了吴兴区旅游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指出目前吴兴区文旅业比较紧缺的人才类型,在人才培养中要注重设计人才、规划型人才、市场分析人才以及民宿管家人才的培养。她表示非常希望与高校合作,愿意尽最大可能参与到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中,也特别欢迎教师能够加入到湖州旅游项目的规划设计中来,期待能够成为培养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为湖州的发展留住更多的人才。


加速与当地的政企合作,与政府和企业共谋发展是地方型高校的使命所在,也是响应湖州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将进一步积极走访政府和企业,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