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基于双环学习理念的课程思政模式探讨”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深教师团队对于课程思政的学习理解,提升教师教学能力,3月15日下午,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8幢203教室举办“基于双环学习理念的课程思政模式探讨”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专任教师汪可博士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保亮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双环学习及其对课程思政模式开发的启示、杭电“数字化管理”课程思政中心的探索三个方面展开。胡保亮从思政教学学术研究的现状出发,介绍“双环学习”理论的起源以及课程思政领域的应用,构建并实践了基于“双环学习”的课程思政模式“一核、双环、三路”的顶层设计。同时,胡保亮强调课程思政是为了立德树人,要引导学生进行反思,塑造学生的思政价值观。

  

以杭电的“数字化管理”课程思政中心为例,胡保亮介绍了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分享经验。学校可以通过开设经典系列熏陶、场景沉浸体验、交叉学科研讨、新兴情景模拟、创新项目实操等多种课程,不断完善建设过程和指标,以形成一体化、互补化、协同化、联动化、系列化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最后,汪可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指出此次研讨会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们也针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效果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对于我院教师提高课程思政建设具有深刻意义。


通讯人:丁俐滢  雷秋妹

摄影:陈诗宜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