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跨境电子商务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5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明知楼204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一流复合型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思考》。讲座由副院长郭鹏飞主持,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参加。

主讲人帅青红教授为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党委委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家,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组副组长,成都市特聘电子商务专家。

帅青红教授从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学科发展背景,数字经济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电子商务类专业发展的新趋势,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双学位探索实践,电子商务类专业未来发展与思考五个方面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作了系统、细致的阐述。

帅青红教授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要注重依托学校背景出特色,立足区域经济出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出特色,强调特色就是优势,优势就是特色。以专业为桥梁,向上对接行业,向下对接岗位和职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新文科建设中专业优化的基本抓手,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内涵,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与新兴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与经济管理交叉融合,与专业群融合。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对于学科发展前沿方向的认识,为专业建设的后续开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