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朋辈心理队伍专题培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寝室心理互助员的职能,提高寝室互助员的危机应对能力,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作用。12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7号楼7-301教室开展寝室心理互助员专题培训《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由学工部副部长文旭平主讲,寝室心理互助员、心理委员以及心理互助中心成员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文旭平强调了寝室心理互助员角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帮助大家逐步明确作为朋辈互助员的角色定位,了解其工作价值和意义,培养“助人自助”的工作意识。培训中,文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们初步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常见的心理病症,就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在心理危机干预中作为寝室心理互助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细致讲解。最后,就目前我们学校心理中心的建设以及教师团队进行介绍,并对咨询预约方式等重点介绍。

课程的最后,学院心理辅导员王慧春就朋辈心理工作的策略、原则等进行具体介绍,进一步提升了朋辈心理的问题处理能力,提升助人自助技能。

此次培训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朋辈互助员的工作职责,我院朋辈互助工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为有效推进心理健康网格化工作体系的全面落实提供坚实助力。在接下来的心理工作中,我院将与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携手并进,为我院学子的心灵健康保驾护航。